流動建設 感動故事



流動建設 感動故事 [霍惠雯]  — 如此我信      
訪問:霍惠雯
記錄:楊慧兒
我通常稱惠雯做雯雯,雯雯是透過我教會(循道衛理會鴨脷洲堂)一位認識了超過四十年的會友,一眾弟兄姊妹都尊稱她為大家姐的姊妹認識的。大家姐告訴我雯雯決志信主了,請我如果有空,可以協助雯雯做一些栽培的工作,我由此便與雯雯成為朋友,現在每個月都會安排彼此見面一次,每次都會與她先吃早餐(通常都會一同去吃粥,因為雯雯約在年前患了鼻咽癌,粥對她來說較容易吞嚥),之後在深水埗的公園一起看聖經、祈禱分享等。
 
           雯雯在一個網上的聚會決志信主的,之後由於疫情的緣故,沒有穩定的教會生活,故此,每次我約她出來見面,她都一口答應。當我問雯雯當初為什麼會決志信主,她說她也忘記了,牧師問她決不決志,她便簡單地答應了,所以牧師便與她作了一個決志祈禱;其後,教導她如何上網聽福音的朋友Maggie,(Maggie是因為派發由農場所種的蔬菜,之後將這些蔬菜派發給癌症病人,因而認識雯雯的),之後Maggie便開始邀請她參加一些義工活動,如派發抗疫物資包、食物等等,雯雯表示在幫人之餘,不單心裡感覺很有意思,更加令她忘卻自已因為癌症而引起的不適。雯雯分享說,分派物資,在家中祈禱、看一些靈修書籍、做一些簡單運動等,均能夠分散她的注意力,不致讓她時常想著癌病的事。
 
           雯雯的信心很單純,沒有「聲淚俱下」的悔改過程,但她很感覺祈禱,看靈修日程,已經給她很好的安慰,我每次和她一起祈禱,請她一句一句的跟我說,她都以很謙虛的態度跟著我念,她與我分享說有甚麼事都會嘗試祈禱!不是嗎?聖經也教導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雖然雯雯說現在她在吃中藥調理身體,但做義工,讀經祈禱,都能使她從病況中體會上帝所賜人出人意外的平安;當問到她是否懼怕病況轉壞或復發,她卻簡單地說:「唔擔心得咁多,一天過一天便好。」,雯雯的信心是單純的,其後的日子,希望她能夠找到一間合適的教會,使她在信仰上能穩定地成長!
流動建設 感動故事 [MICHELLE]
參與MMMGMC至今已一年多嘅綠色使命中心 Green Mission Centre,從起初喺錦田普通一塊家用耕地發展推動到而家的綠色中心,非常感恩神的造就,自己能夠參予。
 
喺當中過程中學習咗好多關於綠色田園嘅知識。參與嘅活動當中認識咗好多來自唔同教會和關懷綠化嘅朋友。 又充當主理過窯爐建造,並製作pizza 和窯爐燒烤嘅活動。 體驗咗田園嘅歺飲製作原來真系唔容易嘅。 喺綠色使命中心(GMC)更加體驗到群策群力,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同一班後生年輕嘅大學生同埋小朋友,和有份量的專業人士,一齊去起窯爐,一齊去翻土開墾田地。 由興哥師傅帶領去粉飾外牆。
 
感恩睇到神讓我哋可以體驗羅馬書八章28節。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嘅人得益處!當然希望我哋能繼續去恢復香港美麗的大自然,去恢復神創造嘅伊甸園,神所呼召喺呢個綠色使命計畫裡邊的大家,能夠繼續在福音裡推動這綠色使命,做到手為主用。 能夠繼續推動香港嘅綠色運動,以至更能夠推動傳道運動福音運動。去建立更多手為主用嘅生命,福音嘅後代!
 
Michelle Ng

Miss Kara Crawley lived 1999-2017. Photos were taken when the Crawley family was in a mission in 2004. Your prayers are much appreciated for the Crawley family and other missionaries.

Psalm 23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He maketh me to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eth me beside the still waters. He restoreth my soul: he leadeth me in the paths of righteousness for his name’s sake. Yea,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the shaow of death, i will fear no evil: for thou art with me; thy rod and thy staff they comfort me. Thou preparest a table before me in the presence of mine enemies: thou anointest my head with oil; my cup runneth over. Surely goodness and mercy shall follow me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and I will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for ever.

From Mrs. Karen Crawley,

“With children aged nearly 5 and 3 1/2 years old, we were looking for short term mission work to experience as a family together. We heard about MMM from a friend at church and immediately found that we could relate to the work they did, their Christian principles and stewardship, and the concept of involving and teaching the local community whilst helping them too.
We spent 3 weeks at an orphanage in Asia then 3 weeks at a Christian outreach camp-site, and were extremely impressed by not only their servant hearts but how well organised everyone was. Our children and us were extremely blessed to both live and work alongside the various teams, we thoroughly enjoyed our time with MMM”

我們和5歲的女兒和3歲半的兒子,一家人正尋找短期宣教體驗服侍的時候。我們從教堂的一位朋友那裡聽說了MMM,並立即發現他們用雙手侍人及以建設幫助别人的工作正正是我們所想做的。 他們「服務那些服務别人的人」的理念和基督原則,幫助建設當地社區的同時,更教導當地社區居民建設技能,然後一同建造家園的概念實在太棒了。
我們在亞洲孤兒院呆了 3 週,和村民及孤兒們同餐共處,一起修補房屋,然後成班義工在外展營地呆了 3 週,不僅對他們單純的僕人服侍人的心,且每個人的投入自律,以及MMM井然有序的組織安排印象深刻。 我們的孩子雖然年幼,和我們夫婦之前也不懂建設工程,透過簡單培訓學習,就能拿起油掃和各種工具,與團隊一起快樂工作和生活,我們非常享受與MMM一起建設的時光,孩子俩還是最年輕的小工匠、小義工,樂於助人,勇於建設的小種子也在幼小心靈播下……